我女兒多大啦?

My Instagram Photo

2010-06-07

我的選擇,始終如一

某一年,和小明在一起不久,就有人問我
你的選擇是他嗎?

我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,對他說,是的。很堅決那種。
那是小明還是打工一族,靠的都是手技幹活,蠻幸苦的。
沒有四輪,只有兩輪。
那時候我比較幸運,老爸給三千塊投期錢幫我出了一輛國產車。
就是現在我還在用著的車子。
他沒有車子,就用我的車子。
車油、修理費、雜費都是他出完。一分錢都沒有跟我或我老爸討。
每個星期車油都會見底,那時候我只要說,我要打車油,他都會幫我添滿油。沒二句。

兩年後,小明自己出來做。不過,不算是老闆。
那時候還是兩輪,嘗盡日嗮雨淋。
他家老爸借他那輛“戰車”就是老爺車,讓他可以順利去接工做工。
漸漸有了起色了,買了一輛二手Van仔。方便載傢伙。
有時候,他工作遇上難題,回來跟我訴苦。
他說,他很不服。為什麼他不是咬著金鑰匙的孩子。
我說,咬著金鑰匙的人從來不可能體會到經歷過那些人生過程。一出生就有車子房子,可是大多數的有錢人會珍惜他們所擁有的嗎?還不是他父母白手起家幸苦得來的呢?你再苦的都經過了,這一點點的小事,難不倒你的。你總會有辦法解決的。
我哈啦哈啦一下,他沒事了,又可以再做衝刺。=D

這時候,又有人問我。你的選擇是他嗎?
我毫不猶豫地說,是的。依然很堅決。
他說,你不怕他突然間沒有工作,在家自暴自棄嗎?
我說,不會。他有我。他倒了,我撐他。他撐起來了,我就粘他。

走到了現在,7年了。
時間,果然很快。真的是一眨眼。
走到了我們攜手步入婚姻這條路,小明問我說,何時生孩子?
我說,可以啊!帶我去台灣回來我就生。(說的真容易啊!==)
他說,好。就沒有再問我了。
最近,我們逛街買日常用品。他看到一個年輕孕婦走在我們前面。

他說,孩子,我來顧。
我說,真的嗎?好啊。=)
他說,真的。=)
我說,我坐月子的時候你要起身幫我餵奶換尿布的哦!晚上我只負責睡覺的。
他說,嗯。
我說,你會嗎?
他說,會。=)
我說,好的。我們去台灣回來就生吧!xD(絕不動搖!)
他,差點暈倒。哈哈哈哈哈哈!

我懂,你很愛小孩。看到一家大小,你自己說beh tahan了。要做父親了。
可是,我還沒有那個心理準備。請你給我一點點時間去做調適。
結婚後,你依然還是讓着我。從來沒有給我一個感覺就是,結了婚後,心境會不一樣。
我沒有這種感覺,只有之前那樣熟悉的感覺。
謝謝你從來沒有改變。
也要謝謝我自己,感謝自己的選擇,始終如一。

13 盆口水在喷:

venus 提到...

平凡就是最大幸福~
你们要一直幸福下去^^

PigLet 提到...

如果我是小明,我会很感动。我也感动到眼睛红红。

我反而不喜欢那些咬着金汤匙出生的人。因为穷过,因为苦过,因为被别人看不起过,所以他会更努力,更上进,比谁都渴望成功,发达。

我也是和哥哥,从十一号车,到现在的四个轮。要幸福哦!一定一定要幸福哦!

@LIc3 s-h-i-h^s-h-i-h 提到...

这一篇文章,我有被感动到呢~~~
7年哦的感情,终于修成正果了!!!
真是可喜可贺呢!!!!
其实2个人在一起,最重要是彼此都认定了,还有家人们的支持也是很重要的,你说对吗??

提到...

哎呀!!!
like 不到~
可惜可惜

Cheerful 提到...

傻婆~
谢谢你!我们会一直三八下去的!xD

思廷~
你说的没错。苦过,穷过,所以会比任何人想要发达。不过,小明有时候不是那么想,他想一步登天。== 我这个时候就会帮他泼冷水了。哇咔咔!
我会一直幸福,你跟你哥哥也要和我一起幸福!

艾莉丝~
谢谢你!我也祝福你和你的他。^^


难得有人没有说错话呢~xD 谢啦!

Unknown 提到...

像写故事一样的感动。。。

憂~ 提到...

有点看到达的影子。。。
不要误会~是自暴自弃的那一幕让我想起达!
哇咔咔

yeori 提到...

看了都觉得很感动~

要一直这样的幸福下去!

PigLet 提到...

对啊~一步登天通常都会做错事的。。所以一定要泼他冷水,脚踏实地最安全,最实际,也是幸福的保障!^^

我要泼了哈哈哈~

Cheerful 提到...

謝謝你們的留言~
我會一直一直一直幸福下去的~(說了N次)xD

Joan Luvfeelin 提到...

感动的心情,只要互相扶持,没有什么难得到你们的。幸运的是你和你的家人没有嫌弃过他,而我这里。。。唉,一言难尽,所以你要抑制幸福下去哦!

Cheerful 提到...

luvfeelin~
感覺到你有一些不愉快的事情。
無論如何都好,你也要一直幸福。=)

Jerry 提到...

a mui.. 看到这篇,我感动到流泪了,无法想象到阿明看到的时候是怎样的。
所谓知心,是明白事理的交心着,有这样的伴,阿明一定很开心。我想象,如果有个这样的伴,真的,做到哪里就冲到哪里,反正,回到窝里,就会有个知心的人扶着,从不怕跌下来。祝你们快点去台湾啦!啊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