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女兒多大啦?

My Instagram Photo

2010-01-07

不是小姐,是姑娘!

那天在巴士上,导游特别声明,在中国称呼陌生女生,是“姑娘”,而不是小姐。我们有问他为什么。他解释说,因为“小姐”这个称呼在中国来说,是陪客/酒家小姐的意思,是个不礼貌的称呼。可是,我们马来西亚人无论什么人都好,只要是女性,都称呼为“小姐”。有些人一时间,改不了口。

就好像我的上司,她已经去了中国3次,看到女性还是一样叫“小姐!小姐!”。。。== 我要叫住都来不及,还一直纠正她,是“姑娘”不是“小姐”。说了好多次,她还是一样叫人家小姐。(晕倒) 不过呢,在上海会比较好一点,上海人都已经习惯了外国华人称她们为小姐,以不以为意,很普通了。怎么叫都一样,最重要的是有生意做!XD

这是我在中国所知道的“知识”,还有很多的,跟我们不一样。只是我不记得那么多,况且导游在说的时候,我都在看风景/跟顾客聊天/睡觉。xD

下一篇,我再说说,在中国,非得杀价杀个片甲不留的事,很够力的那种。我上司她。。。出了名是杀价师奶。很劲!!

下回,继续!xD

0 盆口水在喷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