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女兒多大啦?

My Instagram Photo

2009-04-04

我的故事

从以前到现在,不愁吃不愁穿,要什么有什么,当然是家庭经济状况允许之下。小时候很得爸妈的宠爱,没有所谓重男轻女的想法。即使老妈子生了第二、第三胎,依然疼爱有加。苦了我那两个妹妹,都是拿我的二手货~XD 玩具、衣服,都是有时候而已,不是全部都用二手货,免得我妹小小就搞抗议!


翻回以前的相本簿,有一张照片让我很惊讶。有一种『哇~』的感觉。就是我坐在爸妈的床上,旁边满满的爱心玩具小熊包围着我。应该是我老爸替我照相,我笑得很灿烂、很开心。以前笑容很漂亮,现在笑得像 Siao Po 一样。 = =


以前很没有胆子,做什么事都很庐。爸妈知道我的个性,一直在后面推我一把。我记得刚SPM毕业的时候,知道我自己没料读书,所以就直接进入社会开始工作。老妈子风雨无阻的把我载上载下,安全抵达工作地方,老妈子又驾车回去。一个星期六天,没有休息,早上载来,徬晚载回,为期两个月。刚开始工作,工钱不是很多,所以两老都没有要我开始给家用的意思。直到两老觉得是时候让我自己驾车,老爸自掏腰包给我一笔头期钱,出了一辆贵到要死的国产车。刚开始的工钱根本不能给多余的生活费,爸妈还要给我零用钱用。我真的不能不拿零用钱,因为每个月的薪水都奉献给我的车期,就不足够给我自己吃的费用,也不足够供应我每个月的车油费。那几年,都是我老爸在帮我。为了不再一直拿零用钱,所以每次老爸问我的时候我都说:『还有~还有~不用给先』。省吃俭用,不出夜街,就有一点点钱来慢慢花在油费上。


现在,车期剩下最后一期了,家用也开始给多了,再也不必跟老爸拿零用钱了。我记得在新年的时候,公司给了我三千块的花红。我想也不想就把一半的花红给了老妈子。小明看了有点纳闷,怎么给那么多?不久一千块够了吗?我说他不懂,他不懂以前我爸妈的付出,这些钱对他们来说都是一点钱而已,况且新年期间消费很大,我出一点钱也是应该的。一千五的花红+五百块的礼篮+家里的新年年货=已经超过了两千块。我做了他们的女儿二十多年,最终让他们觉得很骄傲。女儿把一半的花红给自己的父母。老妈子回娘家时到处宣传,我就很够力的想闪避。我不要惹来厌恶的眼光,就因为我给老妈子很多的花红。= = 老妈子:『哇~阿梅惠他地啊,几好啊!卑我几多花红买嘢买衣服,仲有礼篮啊!』 阿姨:『哇~唔错哦,都肯卑你甘多啊!我阿女啊,做工到以家都没卑我花红过!家用都没卑我咧!』


好了,爸妈那part讲完了。下次轮到小明。咦?小明的讲过了~~自己去找吧!XD

4 盆口水在喷:

nicole 提到...

大姐~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觉得你是不愁吃不愁穿的人
呵呵~ 要好好孝顺父母哦~
爸爸妈妈都是一样的~
当自己的孩子疼自己的时候,都到处宣传
因为觉得很开心很安慰~

还蛮羡慕你的 Xp
呵呵~~

Cheerful 提到...

Nicole,不要羡慕我。你身边也有很多很多很美好的事,我只是把我身边美好的事记录在案。好让我的子女看的!XD

克里斯多夫 W. 提到...

小明很奇怪 =.="
什么『怎么给那么多』 =.="
你老妈子叻~~
没有她,他会有这个『老婆』?!!
如果那些没有儿子不是惨 >.<

Cheerful 提到...

小明在心疼我~一年来努力工作的花红,毫不吝啬的给他们,虽然他觉得应该给,他也会心疼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