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女兒多大啦?

My Instagram Photo

2009-10-03

点灯笼咯!


这个gif,还不错吧?
送给你们~~



去年中秋月份,我还记得我是去才女家乡玩几天。我的部落格有记录过~不过呢,都是一点点而已!哈哈!懒惰继续写嘛~ 要看的请到这边 >> 看图说故事 << click一下啦!


老妈子算是做月饼的师傅,她做的月饼真的不懂是不是酱销~农历七月还没到,就有很多订单。要不是家里有个小孩要照顾而一一推掉,她的订单肯定多到不象话!!我不知道啦~可能她在家一直做的时候,我一直闻到月饼的味道闻到怕了。都不想吃~hohoho!如果老妈子做水晶燕菜月饼我就吃啦!!哇咔咔~


其实我想吃的月饼是这个~~~



哈哈哈~不过,很贵!!!两粒小小粒都要RM60++!!!
无奈,看看就好。就算买了都不舍得吃~算了!不讲月饼~讲灯笼!哈哈~


小时候,中秋节的前一个星期,每天晚上,都会和弟弟妹妹在家门前点灯笼。然后在有洞洞的地方都点上很多蜡烛,很漂亮咧。家外的铁门就好,因为都有很多一格格的,点上蜡烛最浪漫了。XD 最经典的就是玩火!!哈哈哈哈哈哈~~其实是玩masak-masak 啦!用几根木材,加上红砖当中火炉,上面放着一个不要用的铁盘,盘里的食物却是杂草+叶子,有模有样的在地上一直翻炒再翻炒。哈哈哈~那时是小时候嘛,现在连用微波炉煮maggie面都懒惰!= =


随着年龄的增长,提早点灯笼的次数越来越少,点灯笼的kaki也没了。有一个时候,中秋节的前一个礼拜,我自己一个人在外面点灯笼。。。T^T 好不孤单哦!!点了一轮,就把灯笼收收起来了。一个人点灯笼很不好受。连小明都不要陪我一起点。= =


每个人的年纪越大,是不是都没有那种兴致了呢?点灯笼不好咩?点起来很漂亮啊!为什么没有人要点涡。。。再过多十年,我看灯笼就要绝种了。
哦~~~不~~~没得点灯笼,中秋节没意思!!= =

4 盆口水在喷:

憂~ 提到...

大姐。。其实我和你一样。。
把灯笼点满,挂在庭院的各个角落真的很美
可惜。。我和你相隔太远了。。
不然,我肯定陪你一起玩
要点蜡烛或是masak masak都没问题。。
真的好怀念童年。。

Cheerful 提到...

要挂满灯笼可以啊!
不过咧,蜡烛要点比较长的。
不然点完整个庭院后又要重头来点过,因为蜡烛太短燃烧很快!!!XD

憂~ 提到...

点太长,会不会把庭院烧了哦??
XDXD

Cheerful 提到...

不会,如果点到sengek,灯笼肯定烧起来。
倒不会整个庭院烧起来啦~==||